姑苏云梦

真真,我想你了(2)

       人物 ooc,文笔渣,不喜勿喷
  
  ————————————————————————
    结魄灯已经燃了三百年,白真还是没有任何要回来的迹象,三百年间,白真这个名字仿佛成了一个禁区,鲜有人敢提起,就连成玉,连宋,司命,这些爱八卦的神仙,听到这个名字也是面色凝重,轻轻的叹口气,并不多言,这三百年折颜日日守着结魄灯,酿酒等着他的真真回来喝,白浅连昆仑虚都不怎么去了,处理完东荒和北荒的事务便来桃林翻翻地,打理一下桃树,陪着折颜,等着她的四哥,她想四哥回来看到桃林被自己搭理的很好,没有颓废,定会很开心的,没有人带毕方离家出走了,毕方整日呆在北荒府和白浅一起帮白真守护着北荒。迷谷常常坐在狐狸洞口发呆,想起白真做菜常常炸了狐狸洞然后拿自己当小白鼠的场景,嘴里念叨着“四叔快回来吧,迷谷还想吃你做的菜呢”苏佰叶常常去若水河畔跟白真说话在旁人看来是在自言自语,但他觉得,小真是在这走的,在这和他说话,他定能听见。
  白浅是恨天君的,恨天君明明知道擎苍野心勃勃还把东皇钟这等危险的神器送给翼族,先是让师父魂飞魄散七万年才得以醒来,好不容易师父醒了,皆大欢喜了,四哥又因为东皇钟为了这四海八荒……连尸体都没有留下 。
  白真刚走的那几日,折颜就像是一个木头人没有一丝神采,嘴里一直念着白真的名字,无论怎么和他说话,他都好像听不到似的,狐后和白浅整日以泪洗面,白止,白玄,白奕,白颀,父子四人强忍悲痛安慰着狐后和白浅,天君派来慰问的神仙也全都被迷谷打发走了。
  后来折颜就在十里桃林燃起了结魄灯尽管希望渺小,但至少还有希望,无论是多久,他都会等那青衣少年归来,再叫他一声老凤凰,这一等就是三百年。
  “姑姑,我梦到四叔了,四叔满身是血,九尾尽断,凤九只断一尾便疼的不得了,四叔一定很痛苦”凤九红着眼睛含着眼泪说“呵”白浅苦笑一声声音颤抖的说道:“当时的四哥就是这个样子,满身鲜血将青衣染红,九尾尽断,在我怀里化为星星点点,我想抓住,想留住四哥,却怎么都抓不住”说着也哭了起来,凤九说:“有人说四叔死了,不会回来了,凤九不信,就把那人狠狠的揍了一顿,可是姑姑,四叔都走了三百年了,还会回来吗?凤九只信姑姑”白浅叹了口气说道:“凤九,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师父虽然醒了,但他只是元神破碎,折颜醒了因为他是凤凰,可以涅槃,可是四哥……”白浅顿了顿坚定的说道:“不是还是结魄灯呢吗,四哥一定能醒,”凤九抽了抽鼻子说道:“嗯,我相信四叔一定会醒”
 ———————————————————————— 
  
  接下来会分一个BE篇和一个HE篇,喜欢BE的可以忽略HE篇, 喜欢HE的可以看完BE篇再看HE篇,也可以忽略BE篇
  两篇均为白浅视角

评论(1)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