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云梦

十里芳华④

ooc,不喜勿喷

————————————————————————————

  一日,白真练习完法术坐在桃树下好像有些不开心的样子,折颜看到他这幅样子想着小狐狸是不是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了,便走过去问:“真真这是怎么了?不开心?”白真见折颜来了就化为狐狸扑进折颜的怀里,“呜呜呜呜”(狐狸的叫声)折颜摸着狐狸毛笑着说,“真真我可是凤凰,听不懂狐狸语的”白真开口吐出人音:“折颜,是不是因为我不听话,阿爹、阿娘讨厌我了,不要我了?我虽然很喜欢与你在这桃林,可我也不想爹娘不要我”说着还呜咽了起来“折颜会不会有一天你有了新的小狐狸后,你也讨厌我了,将我扔出桃林?”这小狐狸竟如此敏感,没有安全感,“真真,你阿爹,阿娘并非不要你了,只是你阿娘有了身孕,将你暂时放在桃林,等她给你生一个弟弟或妹妹后,还会将你接走,还有,我喜欢真真还来不及呢,而且只喜欢真真一个,别的无论是狐狸还是别的什么我都看不上,恨不得真真一直在桃林陪我,又怎么厌弃你”小狐狸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道:“真的吗?”“真的,真真的”听到这句话后白真破涕为笑
  经过天宫那件事情后折颜在教白真法术的事情上不敢懈怠,只有拥有一身本领才不会吃亏,白真倒也不懒散,想让自己变得强大足以保护自己,保护自己想保护的人,加上天资聪颖学习的也很快,三年时间转瞬即逝,狐后生下一名女婴取名白浅 ,白真当哥哥了
  一直想要一个女儿的白止和狐后,自然高兴的不得了,连忙给折颜传信,让他带真真回来,收到白止的传信后,折颜带白真去了狐狸洞,白真很喜欢这个妹妹,抱着不放手,狐后在一旁笑盈盈的看着,白真还给她取了个小名叫小五,白止对折颜甚是感激也说如今夫人生产可以把小四接回来了,折颜不知怎的,竟有些失落,这个时候白真开口了:“阿爹,孩儿不想回狐狸洞,孩儿想继续呆在十里桃林陪着折颜”白止道:“已经劳烦折颜上神照顾你了三年,怎可继续麻烦折颜上神,”折颜想,白止这老家伙一看就是个女儿控,有了女儿也不能将全副身心放在真真身上,真真也定会委屈,更重要的是折颜也想让真真在桃林陪他,就说:“就让真真在桃林吧,我知道他日后是要接任一荒君位的,法术什么的我亲自传授,”白止一想,真真这么黏折颜,折颜一个远古上神,自家儿子跟着他也肯定吃不了亏,况且这样自己和夫人也会轻松不少就愉快的答应了
  回到桃林,白真就缠着折颜让他教自己法术,说自己现在当了哥哥,以后是要保护妹妹的,折颜想白真天资聪颖有勤奋好学,日后定能成大器,在日后的十几万年里,对白真也是倾囊相授。
  慢慢的真真长大了,狐狸洞门前的迷谷数也坐化成人形一万余年了,折颜一算过几日可就到了真真的两万岁的生辰了呢,这两万年里白真几乎都没有独自如果十里桃林和青丘以外的地方,最多也就是捉弄一下迷谷,在阿爹的饭食里撒一把芥末粉,也带小五经常在青丘滚的一身泥,气的白止吹胡子瞪眼,而折颜也答应过他,过了两万岁就可以独自在四海八荒游玩了,
  “折颜折颜,我饿了,想吃你做的桃花酥”正在埋酒的折颜听到白真说饿,放下手中的活说:“真真稍等会,我这就去给你做”“折颜记得多做点,小五也要吃呢”原来是小五那丫头饿了,哎,这真真把小五那丫头真是宠的不像话
  白真两万岁生辰之时,白止摆了家宴,白家众神也都送上了自己的礼物,全是压箱底的宝物,可白真最为期待的却是折颜要送给他的礼物,折颜前些日子还说要送自己一个独一无二的礼物呢,也不知道会是什么,晚上折颜送给白真了一把宝剑,是用凤族的宝物合上折颜的凤羽打造而成,更为奇特的是这把剑还可以变化成扇子和笛子的样子,也可容万物,绝对是四海八荒独一无二。
  白真感动的快哭了,而他现在关心的不是剑怎样,而是折颜为什么那么傻,拔自己的凤羽,疼不疼。“折颜,你就算要送我兵器,也不用把自己的凤羽啊,肯定很疼的吧”白真心疼的问,折颜见他这个样子说:“没关系的真真,不疼的,几片羽毛而已,过几天还会长出来,送我们真真礼物,自然要送最好的,独一无二的”折颜,其实只要你好好的,然后一直陪在我身边,就是给我最好的礼物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