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云梦

没有标题②

  四哥四哥,我想带阿柠去九重天,阿柠都五百岁了,让她一直在凡间也不是个事啊。
  好你带她到九重天住些时日吧,正好,我也有些事要办
  小五带着阿柠去了九重天,而我也是时候回去看看了。
  我没有去青丘谷内,而是去了北荒府,现在北荒府的女主人是我儿时的好友,狼族女子一同。
  当年醉酒后的一夜,让我怀有了身孕,但为了帮一同和她腹中的孩子,我说她腹中的孩子是我的,也就把她接到了北荒府,折颜误会与我,本想着和折颜解释清楚,不想又生变故,不知是否因为一同之事,折颜与天族公主不清不楚,甚是暧昧,我一气之下去了凡间整整五百年。
  来到北荒府门口,我见到了云生 ,云生那孩子看到我很是惊讶,也答应我不告诉别人我回来的事, 进到府内,北荒府与五百年前没有什么两样,一同也还是老样子,不过,她和我一样有了一个女儿,名唤今姚。        一同看到我回来了,很是开心,向今姚介绍着我,“姚儿,这是北荒帝君白真上神”,之间今姚向我行了一礼唤我父君,我微微皱了一下眉,一想她可不就是我名义上的女儿吗,便点头应了下来
  君上来了,我自然很是高兴,我跟他说让他留下吧,不要再离开了,我对不起他,也许每个母亲都是自私的吧,一直以来,我都没有向四海八荒解释清楚这件事,让他五百年都没有回仙界,让他时不时受四海八荒的非议,让折颜上神误会与他,直到后来我才向折颜上神解释清楚,我看得出的,君上心悦折颜上神,在北荒府,我总有种鸠占鹊巢之感
五百年了,真真一直躲着我,接到了九重天发来的帖子,本来我是不喜参加那些宴会的,但也想去九重天问问小五那丫头关于真真的消息,虽然问了五百年都没有问出什么,但我确信小五那丫头肯定知道些什么。稍微收拾了一下,便和毕方去了九重天。到了九重天落座后看见小五就坐在宴席的对面,她的身边坐着一个额头上有着火红印记的青衣小娃娃,很是漂亮,只是那小娃娃和真真有着说不出来的相似,我看着那娃娃,那娃娃也在看着我,小五倒是显得有着坐立难安。
  我活了十几万年,还没有什么时候是像今日这般紧张的,原本是像带着柠儿参加九重天宴会,很不巧,遇上了折颜上神。他一个情趣优雅,品味比情趣更优雅的远古上神,不是从来对这种宴会不感兴趣的吗?参加就参加吧,还一直盯着我和我旁边的阿柠看,更不巧的是,阿柠这傻娃子也一直盯着他,看的我原本就虚的心更虚了,宴会还在继续,这时候成玉来了,为了缓解尴尬的气氛,我便和成玉唠闲嗑,谁知成玉这傻孩子,来了一句让无比慈祥的老身想揍她的话,“姑姑,这孩子是谁啊?和四叔有几分相似呢”。。。用余光看了一下折颜,他好像对此也很感兴趣。 。
  姑姑笑着打哈哈说我是她路上捡的,正在喝水的我呛的满眼泪汪汪的,姑姑连忙为我顺气,九重天很大,我也很喜欢那位名叫成玉的姐姐,我看到了一个身穿粉衣的上神。很巧,他也在看我,那人和阿爹藏起来的画像中所绘之人,那他又是谁?和爹爹又有什么关系?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