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云梦

十里芳华

第一次写文,玻璃心,不喜勿喷谢过了,ooc

————————————————————————————
十里桃花,灼灼其华,正是桃花绽放时节,十里桃林,美不胜收,但在桃林主人折颜上神眼里这十里芳华都不及那青衣男子的万分之一。只见那桃枝上躺着一位绝色美男,衣裳半敞青丝散落,带有几分醉态,折颜看着不觉入了迷,陷入了回忆。
  折颜呢,虽然本事不比东华墨渊差,甚至还在他们之上,可是天君忌惮他半神半魔的体质。父神只好委屈折颜让他自封神器伏羲琴于昆仑虚,从此退隐三界,不问红尘,在十里桃林种树,酿酒倒也乐得自在,数万年来白止的孩子生了一个又一个,折颜拒绝的女仙也是一个又一个,直到白真的出现折颜才发现原来自己之前的数万年竟是如此孤寂。
  初见时真真还是一个在他看来丑巴巴的小团子,因没养过孩子的缘故,自然是不知道狐狸刚化为人形时都是皱巴巴的。自己心直口快说了句这孩子长的真丑,让在襁褓中的他哇哇大哭。本是定在满月宴起名的是也搁置了,看着老友狐帝和狐后幽怨的眼神,折颜悻悻的逃了,想着待到那团子周岁宴时在去赔罪,一年时间对于神仙来说不过须臾一瞬,弹指既过,白家小四却是记住了这个说他丑的漂亮叔叔,周岁宴时,十里桃林那位自然还要来参加,这次他怕再惹到小狐狸便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无论那只小狐狸有多丑,都要露出慈祥的笑容,到了那日小狐狸欢欢喜喜的坐在狐狸洞门前等着,直到看到了折颜,折颜一把把他抱起来说:“这是谁家小狐狸,这么漂亮”漂亮叔叔,漂亮叔叔夸他漂亮了哎,于是白家小四矜持的抿起嘴巴在折颜的脸上印下一个带着口水的吻,这一刻微微清风带动桃花纷飞,仿佛时间静止,也许这就是一吻定情吧 。
  自那日后白真像是害起了相思病,整日想着漂亮叔叔,漂亮叔叔折颜也甚是想念这只小狐狸,来狐狸洞的次数便越发频繁了起来。看着折颜和白真,狐帝和狐后也纳了闷了,明明是他们家儿子,为什么和折颜的关系感觉比和他们这父母的关系还好, 。
  别看白真长得好,学习法术用功,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霸王,虽出不去青丘东荒但整日不是烧了蘑菇集就是炸了狐狸洞。并且记吃不记打,屡教不改,白止拿他也是无可奈何。就这样不知不觉的过了一千年。我们美丽贤惠的狐后娘娘又怀上了身子,白止便想着带她找一处仙泽浓厚之地安心养胎,虽青丘不乏这样的地方,可养胎总不能带着白真这个捣蛋鬼吧。
  大儿子刚刚成亲,不能把白真塞过去给人家当夜明珠,二儿子脾气不好又粗手笨脚的也不合适,三儿子学艺未归,可也不能把一千岁的儿子自己就在洞中。白止眼珠子骨碌一转想着小儿子与折颜关系不错,折颜也很是喜欢自家儿子,便请这位老友帮忙带几年也教白真些东西,于是乎白止和夫人一合计便愉快的把自己儿子“送人”了(殊不知这一送就把儿子送给折颜当媳妇了)
  当然,白止也得征求白真的意见,还想了许多说服白真的话,可是没想到他刚刚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白真的特别开心的赶紧同意了,生怕白止要反悔似的,然后欢欢喜喜的去收拾东西,独留白止一狐在风中凌乱。虽然目的达成了,可是这种儿大不中留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当然白止也没有想那么多,带着欢欢喜喜的白真腾云来到了十里桃林折颜府上,看到真真之时折颜惊讶之余更多的是欢喜,了解情况后折颜拍着胸脯保证抱着怀里的白真说:“你们二人放心闭关养胎去吧,真真就交给我了”白止自然很是感激:“如此便劳烦了”白止想到自己儿子是个捣蛋鬼对白真是千叮咛万嘱咐,絮絮叨叨一阵子,白真听的直打哈欠,连连应下。
  白止走后白真趴在折颜怀里问折颜:“漂亮叔叔,你自己在这桃林里,肯定很孤单的吧?嗯…以后就让真真陪着你,这样你就不会孤单了呢!”这句话说到折颜心坎里了,就差留下感动的眼泪了“那真真可要说话算数,”白真好像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说:“还希望漂亮叔叔不要嫌我烦,我知道自己调皮一点,捣蛋一点,如果漂亮叔叔嫌弃的话,我会慢慢改掉的”折颜被白真的这番话萌到了。
  一边想狐帝两口子跟这孩子都说什么,让他这么没有安全感,一边说:“小孩子活泼是好事,我就喜欢活泼好动的孩子,真真不必约束自己的天性,还有,真真,以后别叫我叔叔了,都把我叫老了以后叫我折颜就好”,白真听了这话开心的说:“折颜真好,不像我阿爹我闯了祸就拿鞭子打我”写完听到这话可心疼坏了心里暗暗数落着白止,说:“真真,以后,折颜护着你,莫说是在桃林,青丘就是在四海八荒闯了祸,提我的名字,我替你摆平,不让白止知晓”说着还揉了揉白真的头发,孰不知,这句话给自己挖了个大坑,白真后来带着幺妹四海八荒到处“助人为乐”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评论(6)

热度(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